•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小区封闭管理,居民物资咋解决?

送货上门 生活用品有保障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2-26 10:24:42

超市为居民免费配送物资 史俊杰 摄

 “我们超市为线上下单购物的居民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2月25日,在太谷区金谷东街花园超市,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说。

“原本担心隔离之后没办法采购生活必需品,现在可以线上买菜,专人送货上门。同时,志愿者也会帮忙送货,非常便利。”太谷区祥盛小区居民刘辉说,居民在业主群里看到蔬菜售卖消息,只要在群里备注所需果蔬,售卖方就会在约定时间将果蔬送至小区门口。

送货的人站在小区门禁之外、志愿者站在门禁和警戒线附近、小区内居民站在警戒线以内……一包包果蔬禽蛋就这样被送入各小区。志愿者曹知远介绍,针对行动不便的居民,他们会将果蔬禽蛋等生活物资搬运至居民家门口。

对于老人等特殊群体的日常所需,太谷南城区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会上门摸底,采取网格化管理等措施,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能够及时到位。

此外,为了确保封闭管控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太谷区蔬菜瓜果协会于2月22日筹备2500多份新鲜蔬菜,向当地封闭管控的两个居民小区无偿捐赠。该协会会长王钢介绍,他们捐献的每份蔬菜包里有西兰花、西葫芦、黄瓜、西红柿等。这样的蔬菜包,他们每天无偿赠送一次。

据太谷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申洲介绍,目前,太谷区日均可屠宰生猪2000头,日产奶量超过30吨,日产蛋量超过100吨,日产蔬菜量近50万斤,可满足全区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