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同心抗疫 筑牢社区防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2-26 10:23:29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2月20日凌晨4时许,太谷区白塔区鼓楼社区积极响应上级要求部署,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接到抗疫任务后即刻执行,第一时间通知辖区所有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实施小区闭环管理。

鼓楼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社区书记李玉兰的指挥下,迎难而上,不畏严寒,于2月20日凌晨4时许到达社区,并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医务人员完成一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秉持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协助医护人员为辖区年老体弱且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直至次日凌晨。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基层、最前沿。在抗疫的紧急关头,涌现出一批舍身忘我、负重逆行的感人事迹。

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许多未返校的大学生、退役军人、党员、居民纷纷与社区联系,自愿加入志愿服务行列,有维持秩序的,有提醒居民戴好口罩的,有帮助年龄稍大、不会自主申报核酸检测采样码的居民进行申报操作的,有向居民宣传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的……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各负其责,稳定居民情绪,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这一幕幕感动人心的画面深深地烙印在无数人的脑海当中。

鼓楼社区负责人表示,抗疫还在继续,坚定信念,紧随政策,相信在太谷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援助和太谷人民的紧密配合下,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光明终将到来。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刘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