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00后”防疫志愿者的青春力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2-26 09:37:48

从维持现场秩序,到扫描居民核酸检测采样码,为不能出门的老人、孕妇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在这场疫情歼灭战中,20岁的韩泽强不断升级着自己应对疫情的各项“技能”。

2002年出生的韩泽强是忻州师范学院大二的学生。2月23日下午,韩泽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太谷区红十字会,将假期打工赚的2000元捐出,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认真地登记了他的信息,并告知他捐款步骤,很快,他成为捐款通道开通以来的第7位捐款人。“我希望将这笔钱用在刀刃上,为家乡的抗疫作点贡献。”韩泽强说。

疫情发生后,韩泽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于太谷明星小学的核酸检测工作,“麻烦您出示一下行程卡、健康码,打开核酸检测采样码。”扫码、登记、采集,防护服下的韩泽强一天下来全身酸困,每天早出晚归,吃饭也没个准点,但是他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累是累点,可内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这次经历对我来说弥足珍贵。”

和韩泽强一样,有这样一群投身太谷抗疫一线的年轻人,有的采集人员信息,有的负责消杀车辆,有的在交通管制点测量体温……他们的志愿服务内容虽各不相同,但却有着一个共同的标签——“00后”防疫志愿者。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对于“00后”大学生来说,是一场深刻的“成人礼”。他们用自己的志愿服务刷新了成长速度,也用奉献与坚守为这场战“疫”注入了青春力量。

记者 刘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