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各学校扎实铺开线上教学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2-26 09:35:47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太谷区各学校在区教科局的统一安排下,根据各校实际,形式多样、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等活动,为全区学生安全学习、健康学习、快乐学习提供了强力保障。

“我们通过网上授课的形式,保证教学时间和质量。同时,要求班主任对部分不能按时上网课的学生进行帮助指导,保证上课人数和教学质量。”利民学校教导主任赵强说。

侯城小学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全校师生展开线上教育教学。全校各科老师全情投入,认真完成资源选用、线上备课、线上教学、课后答疑,并利用国家教育云平台进行个性化教学。河东小学充分利用“班级小管家”和钉钉“家校本”进行各科作业的布置和批改、评定,保证了作业的高质量反馈。桃园堡学校在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的同时,通过“天天跳绳”等VR运动APP,布置有趣的体育打卡作业,使学生在居家学习的同时,不忘体育运动。

此外,付井联合小学下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督促家校联动、家校共育,特别是对不能参加网课的学生,采取电话一对一教学,保证不漏一人、不缺一生。范村小学、胡村庄学校、明星小学在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着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自我管理及阅读能力,让每一个孩子的综合能力得到提升。

记者 刘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