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疫情期间要看病咋办?放心,就医通道有保障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2-25 10:12:58

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正常就医如何保障?记者了解到,目前,为保障疫情期间患者就医需求,由太谷区院感防控及医疗秩序维护专班牵头,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小组,小组成员由各乡镇、社区和各医院相关负责人组成,且各乡镇、社区及各医院已经进行了对接,电话、微信群等联系渠道均已畅通。也就是说,居民如有就医需要,可在第一时间与所在区域负责人联系,后续各环节都会有相应的保障措施。

对于封控区内需要就医的患者,绿色通道小组内各对应区域联系人可提前与准备就诊的医院联系,医院将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由专用救护车将患者接到医院就诊;经医师诊断后,需要住院的普通患者,收住隔离病房;对于临产的孕产妇收住隔离产房,由妇产科调配医护人员进行治疗,如需急诊手术,手术室安排麻醉师和护士在隔离手术室进行手术,术后患者返回隔离病房继续接受治疗;患者离开隔离产房、隔离手术室或隔离病房后,给予严格的终末消毒。

对于管控区和防范区内需要就医但存在一定困难的患者或有特殊就医需求的患者(如需要长期透析的患者),小组内各乡镇、社区联系人通过基层网格员的摸排,对有就医需求的群众,可以与各相关医院进行沟通后开通绿色通道,医院将为患者排忧解难,并提供个性化医疗服务。

对于所有到医院就医的急危重症患者,急诊将直接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患者就医流程,为患者争取时间;对于封控区内的患者,将直接引导至隔离抢救室,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按抢救流程进行抢救,抢救全程注意院感防护;对于管控区或防范区内的患者,按照正常抢救流程进行抢救,使患者及时得以救治。

对于一些需要外出就医的患者,通过各乡镇、社区网格员提前摸排,可与医院联系人联系后开通绿色通道,医院将积极通过医疗系统渠道与上级相关医院进行沟通,保证上级医院能够接收后,开具通行证或通过专车转至上级医院。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孙泰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