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我相信党和政府,相信风雨总会过去!”

和5名确诊病例同住一个小区,一位检察官自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2-25 10:10:58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人猝不及防,和确诊病例同住一个小区的居民是什么心情?疫情发生后小区内又是什么情况?记者联系到与5名确诊病例同住一个小区的武鸿鹏,他是太谷区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也是小区封闭管理后小区内的一名志愿者。以下是他的自述:

我是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武鸿鹏,这是我离新冠疫情最近的一次,太谷5名确诊病例所在的天丽新都小区被列为管控区,而我就住在这个小区。听到这个消息时,一时间我也感到恐慌,但很快恢复了冷静,我相信党和政府,相信一定会渡过难关。

身为一名检察官,我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号召,决定加入志愿者行列,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安排好单位工作后,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当中。与此同时,我们部门的高宗伟、陈俊生、籍磊、程慧峰等同志也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在单位和部门的组织下奔赴各疫情防控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我深刻体会到了长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防疫人员的不易。因为是管控区,我们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日常事务需要由小区物业人员组织志愿者进行。

我们每天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8点,一遍遍地奔走于楼层之间,督促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帮助维护检测秩序,配合网格员进行登记统计,分装并为每户居民送菜,安抚情绪焦虑的居民,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杀,清理、运送生活垃圾,每个人都奔波在各自的工作中。

在快速、高效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为了节省防疫物资,我们都尽量少喝水、少吃东西,让自己尽量不上厕所。在志愿者队伍中,我们的身份不同,但大家的心是在一起的,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工作者,都向着战胜疫情、恢复居民生活的目标不懈努力。我们所做的这些,和时刻坚守在岗位上开展防疫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比起来,可能微不足道,但我们的心和太谷30多万父老乡亲在一起,相信风雨总会过去!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