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2-25 10:07:50

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太谷区迅速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示范,凝聚力量,推动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牢牢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堡垒”。

“现在是小区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非必要不出小区,如果有紧急情况,咱们小区会尽最大努力协调安排。为了小区的安全,以及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希望大家理解支持。”馨香苑小区临时党支部党员王志勇一直在不间断地向居民们宣传。

有一种责任叫“组织需要,我们冲锋在前”。一大早,馨香苑小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就守在小区进出口,认真地做着进入小区居民的核查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小区党员积极联系社区,争当志愿者,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月20日,馨香苑小区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30多名党员迅速集结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是临时党支部,但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用发挥更不能‘临时’。把所有党员拧成一股绳,坚决完成组织交办的防控工作任务。”馨香苑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范广仁说,“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担任‘点位长’,带领党员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凝心聚力守好社区防控‘前沿阵地’。支部党员实行24小时轮岗值守,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冲锋在前,对来往车辆、人员等进行交通劝导,实行非必要不出门,协助参与核酸采样、秩序维持、防控宣传等工作,做好社区防控的‘守门员’、健康检查的‘护理员’、防控疫情知识的‘讲解员’。”

有一种担当叫“危难时刻,我们义不容辞”。自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党员志愿者们承担着不同的任务,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小区居民保驾护航。

馨香苑小区临时党支部党员程建荣表示,坚决服从临时党支部的统一调度,只要有需要,随时可以上阵。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支部和党员就应挺在前面,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

党员志愿者们不仅承担起馨香苑小区的日常保洁、消毒消杀等工作,还主动上门服务,为小区居民送菜、送肉,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同时,加强宣传力度,让居民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最新成效,缓解居民心理压力。

“群众一个电话,我们送货到家,确保大伙儿少出门、保安全。”程建荣告诉记者。

他们的付出,为居民筑起战疫坚实堡垒,让大家倍感安心。居民们平静地说:“有了临时党支部,我们就有了主心骨,多了贴心人,各种物资都不缺,可以安心‘宅’在家了。”

党旗迎风高扬,党徽熠熠生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太谷区各临时党支部主动担当作为,在防控一线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用最淳朴的方式表达自己战疫的决心和信心,切实筑起了一道坚不可破的“红色堡垒”,真正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岳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