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停课不停学 线上教学全覆盖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2-25 10:07:19

为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晋中市太谷区第一时间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及时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意见》,确保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

太谷明星中学第一时间发布了《致明星中学全体师生及家长的防疫通告》,同时对未离校师生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防疫常识引导。

明星中学副校长常晓波表示,该校对食堂、后勤、疫情防控物资等做了充足的储备,26名工作人员与住校生一起吃住在学校,并积极联系家长,做好安抚工作。

常晓波介绍,针对未离校学生,明星中学坚持各场所每日两次消毒消杀,每天至少保证3次通风换气,每次至少30分钟。宿舍采取分楼层分宿舍隔离措施,用餐分4个批次就餐,每批次用餐结束后,用消毒液擦拭桌面,隔20分钟组织下一批次,全部学生就餐结束后进行全面的消毒消杀,每天3次。核酸检测等集体行动时保持一米以上间隔距离,全部佩戴口罩。同时,做好日常保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做好在校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校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教育教学方案,要求各教研组积极贯彻“双减”政策,秉持“减负提质”的理念,依托各级各类教学平台和即时通信工具,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不只明星中学,目前,太谷区各学校线上教学已经全面展开,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并密切关注师生的“教”“学”状况,全面掌握线上教学情况和教学效果,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优化教学组织形式,提高教学实效。太谷区教科局教学研究室主任秦安东说:“太谷区教科局组织了7个督导组,其中之一就是网络教育指导组,明确由教研室牵头,进修校、电教中心配合管理和指导各校的这项工作,在时间把控上做到张弛有度,不仅要求各校开设文化课程,还安排了心理咨询、体育活动、艺术欣赏课程,老师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确保学生学业不受损失。”

对此,家长们表示,孩子们每天线上学习的课程丰富多彩,和平时在校时没有差别,孩子们交了作业后,老师们也会及时给予评价,这样家长就不会担心孩子学习会落下了。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陈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