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00后”大学生志愿者捐出打工工资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2-25 10:06:46

2月23日下午,太谷籍大二学生韩泽强来到太谷区红十字会,将假期打工赚的2000元捐出,用于太谷区疫情防控工作。

太谷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认真登记了他的信息,并告知其捐款步骤。很快,2000元通过手机银行转了出去,韩泽强成为太谷捐款通道开通以来的第7位捐款人。工作人员说:“由于疫情缘故,目前捐款不接收现金,爱心人士可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备注‘疫情防控’。”

2002年出生的韩泽强,是一名大二学生,今年寒假期间和同学在太原富士康科技工业园打工,1个月赚了2000多元。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当起志愿者,服务于太谷明星小学的核酸检测工作,帮助扫描居民信息,为不能出门的老人、孕妇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等,每天早出晚归,吃饭也没个准点。

当问起韩泽强为什么要把打工收入捐出去的时候,他淡淡地说:“疫情期间,能为家乡抗疫贡献一份力量,这笔钱就捐得值!”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