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3000余名志愿者报名 1500余名志愿者深入一线

战疫有我 青春出列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2-24 09:37:36

冷风刺骨,春寒依旧,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卡口、物资搬运现场……无数年轻面孔引人关注,他们甘于吃苦、工作细致,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年志愿者。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共青团太谷区委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好区各级团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及青年志愿服务的品牌优势,通过发布招募令,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截至目前,号召乡镇城区团(工)委招募志愿者300余名,通过太谷志愿者协会累计收到3000余名青年志愿者报名,1500 余名志愿者深入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累计服务3500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22287小时。

为实现青年志愿服务的高效运转,共青团太谷区委设立临时指挥部、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11个部门和组织,积极动员青年参与协助核酸检测、试剂装盒、封箱转运、物资搬运、卡口执勤、信息登记及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共青团太谷区委副书记常嘉欣介绍,下一步,共青团太谷区委将带领青年志愿者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把“强国有我”“防疫有我”的责任担当体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当代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同时,激励更多太谷青年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推动共青团太谷区委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鼓励更多青年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服务家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