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上门服务小分队”筑牢“一老一小”防控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2-24 09:35:16

 “您好,我们来做核酸采样。”2月20日,太谷区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启动,在核酸筛查过程中,针对儿童、高龄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等无法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的人群,太谷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组成了“上门服务小分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医护人员主动上门采样,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全员核酸检测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协助老人扫码登记、儿童完善信息、上门采集,优化办事流程,实现即来即测、即测即走,尽量减少接触时间,提供全流程对接服务。

“我父亲腿脚不好,谢谢你们这么细心周到,辛苦了!有你们这么负责的基层工作者,我们特别有安全感!”在上门做核酸检测时,一位居民这样说。

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每到一户,都会详细登记居民信息,一边耐心安抚,一边迅速采样,尽量减少居民的不适感。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孙泰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