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1号志愿者,还是新郎官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2-24 09:31:51

在太谷区,有这样一位志愿者,前一天刚刚结婚,第二天,太谷疫情发生了,他放弃和妻子的新婚蜜月,主动拨打招募电话,成为太谷区第一个报名的志愿者,他就是李杰。

2月19日,李杰和妻子贾舒晨举行婚礼。20日,是他和新娘子回门的日子。早晨6点多,李杰打开手机看到,微信朋友圈都是太谷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报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告。该干点什么,成为夫妻俩讨论的主要话题。

很快,李杰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贾舒晨马上和李杰说:“你去吧,能干点啥就干点啥!”李杰感激地抱了抱妻子,马上拨打招募电话,成为第一个报名的志愿者。

2月20日8时,李杰来到太谷区志愿者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穿上红马甲,开始志愿服务。当天的主要工作是为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要在疫情防控检测盒标识分类贴,确保检测盒第一时间投入使用;辅助核酸检测人员进行登记、维持秩序;辅助社区进行消杀、入户排查,辅助入户核酸检测等工作。一直忙碌到2月21日凌晨3点多,李杰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他轻轻推开房门,发现灯还亮着,新婚妻子还在等他,餐桌上的饭菜也是热的。

记者见到李杰时是2月22日上午,他正和几名志愿者给管控小区的居民送菜,肩扛手拿的时候,他的新郎官红腰带还若隐若现。交谈中得知,李杰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是太谷区人民法院的一名法警。“不管是军人还是警察,在关键时刻,我应该站出来,为抗击疫情增添一份力量。”李杰说。

在太谷区,目前和李杰一样从事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有300多人。太谷区志愿者协会会长车炳君说,2月20日7时,太谷区志愿者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恢复正常工作,并第一时间发出志愿者招募信息;8时,247名志愿者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指挥部,同时还有100多名志愿者就近服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20日10时,太谷区志愿者协会已收到线上志愿者报名2300余人。车炳君告诉记者:“大家都想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希望太谷平安无恙,‘疫’去春来。”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阴娜 郭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