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线上下单线下配送 保障居民“菜篮子”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2-24 08:42:30

太谷区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太谷区南城区在宣传引导群众多居家、少外出,加强自身防护,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的同时,创新推出线上购物方式,为群众提供无偿帮助,确保了居民“菜篮子”“米袋子”不受疫情影响。

百姓小餐桌,民生大事情。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太谷区南城区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联合家家利超市、佳和超市响应疫情防控需求,积极与社区、小区、物业配合,拓展线上扫码购物,采取无接触式配送方式,保障隔离居民生活必备物资供应。这种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减少了人员外出流动和接触,保障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必需品供应。

针对行动不便的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将蔬菜、鲜鱼等配送货品一一分发到家门口,同时家家利超市、佳和超市还与晋中市蔬菜供应商和太谷区蔬菜基地对接、合作,保障生鲜供应,进一步稳定价格。通过全区各配送企业、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共同努力,保证了市民生活平稳有序,为歼灭疫情筑起坚强后盾。

这个举动极大地方便了辖区内的居民,“有政府的坚强领导,我们不怕!”“线上扫码购物,买菜真方便。”线上购物的居民纷纷表示。南城区作为抗击疫情的重要阵地,确保了居民的衣食住行和一日三餐,保证了居民正常生活的运转,极大地提升了群众打赢疫情歼灭战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 王文安 通讯员 王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