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发布厅

晋中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来源:时间:2022-02-22 21:47:36

(2022.2.22)

2月21日晚上9点30分,晋中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晋中市太谷区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庆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贤欢,太谷区副区长张超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进文主持。

刘进文: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媒体有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晋中日报、晋中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市媒体。出席今天发布的领导有晋中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庆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贤欢,太谷区政府副区长张超。首先,请太谷区政府副区长张超通报太谷区核酸检测的有关情况。

 张超:现将晋中市太谷区关于在防范区开展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和封控区、管控区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的情况通报如下。为全力控制疫情传播风险,我区第一时间开展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共隔离管控密接人员46人、次密接人员232人;封控区、管控区5300人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防范区295958人完成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经全基因测序,此次疫情感染的毒株为VOC/Delta病毒变异株。希望广大群众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刘进文:下面进入记者问答环节。请提问的记者举手示意,并在提问前说明所在单位媒体名称。请开始。

记者:我是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记者,上一次发布会介绍确诊患者被转运至医院救治,目前救治情况如何,请介绍一下。刘进文:这个问题请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庆华进行解答

王庆华:2022年2月20日,经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确定一家5人从呼和浩特市返太谷阳性感染者中,有2名为新冠肺炎轻型、3名为新冠肺炎普通型。对5名患者采取“一人一策、中西医结合”方法对症治疗并进行心理干预。目前,5名患者病情平稳。我们将全力以赴开展工作,确保患者早日康复。

 刘进文:感谢王庆华主任的解答。请继续提问。没有记者朋友继续提问,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进行到这里,后续有关我市太谷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我们将及时公开透明的进行新闻发布。感谢记者的出席和各位领导的介绍,发布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