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成效显著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2-18 09:14:41

2月17日,寿阳县召开全面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新闻发布会,对全县优化环境再出发动员大会有关工作情况、高质量党建领航“争当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相关内容、县纪委监委对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政治监督部署情况及该县优化发展环境取得的成效进行发布。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寿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优化发展环境工作,通过“加”服务“加”速度、“减”流程“减”事项,全力解决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有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争当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持续改革优化服务流程。全县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一网一门一次办”“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引深“跨省通办”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不打烊”政务服务超市试点,真正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同时,搭建好政银企交流合作平台,实施人才引进工程,为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提供坚实的资金和人才保障。

主体倍增激发创优活力。该县有效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的要求,制订市场主体倍增实施方案,完善“四上”企业扶持办法等机制,设立“企业家日”,开展重点企业“上门服务日”活动。用好用活专项资金和政策,力争新增建设用地2000亩以上,空出能耗指标30万吨以上,寿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应实现100%。将新培育规上工业企业10家、市级规范提升和达标中小微企业40家,每个乡镇至少招引培育2至3家企业,力争全年新增市场主体2500家以上,为全县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注入活力,增添动力。

项目引领检验发展环境。该县力争全年129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0亿元以上。全面推开21项国家级、66项省级、46项市级项目争创工作,切实以项目争创激发全县开展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的热情。

健全机制强化政治保障。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制定监督办法,已出台了《高质量党建领航争当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的实施意见》和《寿阳县容错免责实施细则》,确保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