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时评

不折不扣抓落实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2-12 10:30:13

2月7日,虎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政府召开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要求把狠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2月7日,市委书记吴俊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与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会谈,开启节后全市招引上项的序幕; 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的实施细则(试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这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当前,晋中正处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节点、关键时期,既面临一系列新的重大战略机遇,也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坐而论道不行,争论不休更不行,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最紧迫、最关键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把谋实谋准的工作落下去,把认定看准的事情干下去,以持之以恒的毅力、攻坚拔寨的勇气,努力开创新局面,赢得新发展。

应该说,晋中的干部队伍是讲政治、顾大局、能吃苦、会干事、过得硬的。但也要看到,面对更高标准的发展要求、更加严峻的发展形势、更为艰巨的发展任务,一些干部在狠抓落实上,认识还有一些模糊,方法还有一些欠缺,力度还差一些火候,抓而不实、抓而不力、抓而不紧等问题仍然存在。这就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落实”内化于心、植根心底,真正从内心深处主动自觉抓落实、心甘情愿抓落实,在全市上下形成狠抓落实的强烈意识、浓厚氛围、工作常态。

“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千招万招,不抓落实都是空招”。干任何工作,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真抓实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以更坚强的定力、更有力的举措,把“实干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作为重要标准,形成真抓实干的风尚和导向。

一年之计在于春。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应该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拿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气神,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迅速掀起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工作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