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晋中过年欢乐多 文明出游成风尚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2-07 10:29:42

“请各位游客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场……”2月4日,记者在榆次老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站在入口处维持秩序,提醒游客遵守景区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的相关规定,耐心为游客讲解景区地图。春节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市各景区景点推出众多精彩活动,让市民在浓浓年味中欢度佳节。

来自阳泉市的游客魏先生说:“景区各项防疫措施做得很到位,我感到很舒心。”他告诉记者,在晋中很多景区的醒目位置,都能看到“文明健康”“文明旅游”等提示牌,提醒游客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自觉维护旅游环境。“看到这些标语,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文明游客。”魏先生笑着说。

2月5日,记者在介休市张壁古堡景区看到,售票窗口、景区入口处井然有序,游客们按照防疫要求,自觉佩戴好口罩,相互间保持安全距离,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排队进行购票和验票。市民陈先生说:“文明出游既是公民个人文明素养的表现,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营造文明出游氛围和绿色健康的景区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也会以身作则,把文明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中。”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