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光影画卷秀出“魅力左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2-07 10:28:54

2月3日20时整,亚洲最大单体投影冷却塔光影秀《魅力·左权》在红色老区左权县华美上演,赢得当地群众声声叫好,激发出该县干群文旅产业转型发展的豪情。这是左权县奋力建设“清凉夏都、红色左权”的题中之项,也是该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力行之举。

《魅力·左权》光影秀项目由左权县开花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运营,位于左权县清漳河西源南岸,与将军广场隔河相望,利用华能左权电厂两座高174米、最窄处直径100米的冷却塔外立面为幕墙,配合工程级超级激光投影设备,在夜空中投射出两个交相辉映的巨幅画面,总投射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

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创作、施工和调试,《魅力·左权》光影秀项目顺利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在众望所盼中于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三)如期与广大群众见面了。该光影秀时长20分钟,分为“火种”“浴血”“英雄”“春来”“花开”五个篇章,全方位展示了左权的风土人情。在光影秀中,引人入胜的历史传说、抗战岁月的红色印记、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异彩纷呈的民间文化均一一呈现。该片由古及今、由历史到科技、由自然到人文,呈现数字科技、营造视听震撼的同时,把左权元素、左权特色、左权魅力充分融入光影秀中。寄情于景、由眼至心,把传奇的左权、温暖的左权、时尚的左权铭刻在观众心中。

当晚,左权县众多群众来到了将军广场,畅享点亮春节夜空的震撼视听盛宴。左权县市民郝海燕这样说:“《魅力·左权》光影秀极大提升了左权人民的文化生活品质,增强了人们的文化认同感、家乡归属感和生活获得感。”热爱群众文化的市民裴改兰认为:“此次试映,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不同以往的春节文化氛围,进一步升华喜庆、浓厚、共鸣的节日情感。”左权县文化名人苗世明表示:“这个项目对美化左权城市景色、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提高左权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有一些群众是通过左权融媒体中心的现场直播在“云”端观看光影艺术的,网友“A江月星”留言:电厂的烟囱,作为天然的“投影幕布”,这是前所未有的。左权的发展理念、文化元素,通过光影形式,在返左乡亲最集中的正月里,通过艺术的方式呈现给大家。选址在将军广场对岸,位置空旷,视野极好,更是对左权将军的一种致敬!

一个文产项目既要具有吸引力,更要具有“吸金力”,才能推动文旅可持续发展。为此,在完成本次试映后,左权县开花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该县群众发出了“关于征求《魅力·左权》光影秀视频内容意见的公告”,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建言献策,以期对光影秀的内容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使该项目成为外界感知左权、认识左权、了解左权的良好平台。在未来发展中,《魅力·左权》光影秀将作为常态化项目进行市场化运营。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