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古城免费开放 体味别样年味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2-07 09:27:12

“过年期间,平遥古城22个景点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免费,这可真是太好了。我早就想去华北第一镖局博物馆看一看,寻找当年‘爸爸去哪儿’第五季的拍摄场景,这次来平遥古城一定要好好转转、好好玩玩,过足瘾。”来自省城太原的游客李万江说。

李万江闲步古城,一边感悟晋商文化,一边品尝晋中美食。“当年‘爸爸去哪儿’节目组来到平遥古城拍摄,带领观众在一座座古朴典雅的院落里穿越历史、触摸时光,尤其是在华北第一镖局博物馆里,明星们穿着镖师服装,体验当年押镖接镖的场景,更是激发了观众亲自参与互动的热情!今天我来到这里,就是要好好体味一番。”李万江指着眼前的镖车兴奋地对记者说。

走进华北第一镖局博物馆,可以看到整体为三进院落,前院为商业区,包括东西柜房、金库及柜头房,是镖局的业务场所;中院为办公区,由信房、账房及中厅三组建筑组成,是镖局的办公场所;后院为生活区,包括祖师堂、厨房及练武场,是镖师日常生活及练拳习武的地方。

华北第一镖局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家全面展示镖局历史文化的博物馆,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华北第一镖局博物馆工作人员郭剑忠说:“华北第一镖局博物馆是现代保安公司的前身,主营异地贷款押运、看店护院业务,又兼营异地银两汇兑、收寄信件等业务。博物馆全面展示了镖局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和经营管理,为研究中国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历史借鉴。”

“在我们华北第一镖局博物馆,游客不仅可以看到历史,还可在后院练武场习武,并穿上镖服,参与射箭、押镖等活动。平遥中国年期间,只要游客来到这里,一定会让你体会到别样年味。”郭剑忠说。

记者 雷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