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县“8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承诺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30 09:12:12

1月19日,记者从榆社县委经济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政府去年承诺的“8件民生实事”已全部兑现承诺,解决了群众多年关切的堵点、难点。

办好民生实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具体实践。2021年初,榆社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8件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医疗、就业和饮水安全、交通出行等,涵盖城镇、乡村,关注弱势群体等。包括投资1200万元的应急水源地建设项目,解决了城区5万余人生活用水问题;投资4700余万元的文峰街及凤台路综合改造工程,全线通车后解决了县城南城区交通拥堵问题;与大秦铁路签订《郑太高铁榆社县停靠公益性政策性运输补贴及列车冠名协议》,实现直达北京、上海、长沙方向列车停靠榆社西站,方便了群众出行,促进了榆社对外宣传;完成23个行政村的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提高25元、30元,改善了低收入群体的生活水平;开展“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完成培训5232人,提升了劳动力的持证率、就业率、增收率;总投资2432.69万元的榆社中学餐厅及辅助用房项目,预计今年8月全部完工;总投资3.86亿元的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已开工建设……

为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县委、县政府领导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对一些难点项目持续跟踪督导,统筹各方资源,协调各方力量,持续跟进办理进度,确保年初承诺全面兑现,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记者 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