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打好打胜攻坚战 奋勇争当排头兵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26 08:46:56

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寿阳县认真贯彻落实,按照市委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和“1221”战略举措,确立以“争当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为战略目标,以“百个项目、百项争创”为战略支撑,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以“双百”工程为支撑,打好实力跃升攻坚战。今年寿阳县实施的129项重点工程,总投资536亿元,可解决项目储备不足、落地开工难等问题。同时,全县将推开133项争创活动,其中国家级21项、省级66项、市级46项,推动形成全民争创、全面争创、全域争创的格局。

以能源革命为牵引,打好绿色崛起攻坚战。全县煤炭企业在稳安全、稳产量的基础上,提高生产效率和智能化水平,全力释放煤炭绿色产能。率先在新元煤矿推开智能化矿井建设,打造全国首座“5G+”矿井。铺开潞安化工30兆瓦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国家级试点项目,加速推进国电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年内落地。

以“三个集聚”为抓手,打好经济技术开发区升级攻坚战。寿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集聚项目,加快推进强伟110万吨石膏板护面纸及环保包装纸、联安矿用变频器及智能巡检机器人等项目,确保年底投产达效。

以提效提档为关键,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该县加快创建景尚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园区,稳步推进数字农业园、种养循环园、神农示范园、香梨产业园、彩椒种植园建设,再建高标准农田5万亩,使粮食产量稳定在3.5亿公斤以上。重点打造玉露香梨、纂木小米、寿阳玉米3个名特优品牌。

以“一区双圈”为突破,打好三产提质攻坚战。该县以山西交通物流园区为引领,推动全国工程机械租赁、交通工业品数字化采购、高速公路新能源数字货运三个平台建设,打造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物流枢纽中心。

以治污增绿为重点,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该县把灭荒行动作为厚植生态底色的抓手,大片区开展植树造林工作,构建严密的污染防控智慧监管体系。

以增量扩规为导向,打好主体倍增攻坚战。该县引导市场主体加快发展,全力推动个转企、小升规,促进企业梯次发展。积极培育康养、商贸流通、现代物流等十大新业态。

以人民福祉为追求,打好民生保障攻坚战。该县将继续实施万人培训工程、千人就业工程、百业带动工程,提升居民收入水平。全面规范学校教育教学行为,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公立医院高质量改革,让群众不出县城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记者 杨星宇 通讯员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