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重奖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25 09:08:55

为推动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劳动光荣、工匠伟大的浓厚氛围,日前,市总工会、汾西矿业集团公司工会在汾西矿业集团设备修造厂为我市在第七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的获奖者进行颁奖。

市总工会和汾西矿业集团公司工会分别给予荣获第七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第一名的刘燕鹏5万元、10万元奖励,市总工会还为荣获大赛团体第三名的教练组奖励5万元,汾西矿业集团公司工会为培养选送获奖选手和团队的设备修造厂奖励20万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69岁的马义田师傅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激动地说:“要当好带头人,传好接力棒,让工匠精神发扬光大,充分展现新一代技术工人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悉,2021年以来,市总工会紧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顺应一线职工职业技能提升的热切期盼,制定出台了《晋中市总工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奖励暂行办法》,为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比赛做好精准化制度安排,提供强有力的政策资金支持,为培养更多的“晋中工匠”,开辟绿色通道。2021年,全市“五小”竞赛优秀成果奖励名额新增60个,全市重点工程“路桥杯”技能大赛、全市煤炭系统技能大赛、全市餐饮烹饪行业技能大赛盛况空前,职工技能等级企业自主评定试点进展顺利,各县(区、市)和基层工会组织的各类技能大赛如火如荼。据不完全统计,市一级用于劳动竞赛和技能比赛的资金达到200余万元,在全市70万职工中掀起了学技术、练本领、比高下、当标兵的热潮。

记者 冯静宁 实习生 白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