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常书铭主持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等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25 08:56:37

1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市委书记、省直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种业振兴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懈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与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要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围绕市委“1221”战略举措,打好山西智创谷、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晋中国家农高区“三张优势牌”,持续抓好新兴产业集群打造、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业提质增效、创新生态培育、转型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推动形成完整高效的工作体系和责任链条,确保环环紧扣、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日常防控“三要素”,确保守好阵地;强化重点人员、冷链物流、寄递物流等方面的管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分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细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把深刻领会省委书记林武在市委书记、省直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关于加强市政府党组班子建设的意见》,持续深入抓好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种业振兴大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领会核心,精准把握要义,着眼我市定位,围绕“打好农高区优势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三个重点,找准工作落实的着力点和切入口,通过示范带动引领整体提升,促进全市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