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在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人民网播发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吴俊清在晋中团全团会议上的发言 ——

要以晋中一域之发展为全省实现大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25 08:51:15

“政府工作报告是省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决策部署的充分实践化、深入具体化、全面操作化,先后13次提到晋中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晋中的关心重视和期望要求,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晋中一域之发展为全省实现大发展作出贡献。”

1月20日下午,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晋中团举行全团会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吴俊清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措施具体,振奋人心、鼓舞人心、贴近民心。

吴俊清表示,报告集中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站位高靶向准,紧扣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二是思路清重点明,总结了一年成绩、确定了目标要求、明确了工作重点;三是任务细举措实,部署了10方面、41条具体落实举措。

今年,晋中将主动融入“一群两区三圈”一个重大布局,以“六个一体化”重大举措推进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以“九化”发展路径推进省综改区与晋中协同发展,进一步做强南引擎、助力北引擎发展。全力打好山西大学城和晋中国家农高区“两张优势牌”,充分发挥科教人才资源集聚优势,加快推进山西智创谷建设,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以农高区为牵引,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特优农业,走出一条农高区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的特色之路。

晋中将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一个战略目标,以开发区引领产业集成集聚,以“上争”“外引”强化项目支撑,以做强市场主体做大经济总量,以“双碳”“双控”优化产业结构,以服务业提质增效促进消费升级,以改革关键一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厚植晋中发展基础。坚决兜牢民生保障一个基本底线,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民生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打造一个最优政治生态,坚决扛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强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坚持知事识人、实干实绩、严管厚爱选人用人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建设清廉晋中,加大对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强基层干部经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