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小组在我市督导检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24 09:11:47

1月17日至21日,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小组第七督查组在我市榆次区、灵石县、平遥县、榆社县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强调,开展省级督查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检验各级政府责任落实、切实维护全省矿产资源管理秩序安全稳定的有效途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本次省级督查为契机,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工作力度,从严从实排查整治辖区内各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对督查发现指出的各类问题,要积极采取措施,坚决予以整改。对督查反馈意见、挂牌督办问题,要逐项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对督查组转办的举报线索,要逐一认真核实,并及时将线索核实处置情况报送督查组,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督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督查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从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出发,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迅速推进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在支持配合好督查工作的同时,动真碰硬,狠抓落实,以雷霆之势、铁腕之举,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全力维护好全省矿业秩序安全稳定大局,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