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24 09:11:20

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将今年定为“服务提升年,质量强化年”,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1221”战略举措与我市“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三大主引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建设、体系运行、科研创新、监检协作、队伍管理、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规范工作流程,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严把质量安全关,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标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新的一年,该中心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汲取身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检验检测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继续将国家纺织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西)建设成为促进行业发展的助推器,完善组织架构,加强科研创新,积极策划并组织实施与规模企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学会的学术、技术交流合作,培养技术专家,鼓励技术人员加入各类学术组织,提高科研攻关能力;实现业务拓展,着眼于相关装备制造业,借助中心优势项目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提高履职能力。还将能力建设作为检验检测事业发展的根本,发挥检测能力的孵化功能,利用公共平台的集聚功能,为政府职能部门规范市场秩序、履行监管职能提供技术服务;做好县级检验中心的技术支撑,加强与各市、县检测中心和检验检测机构的联系,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创新。

此外,积极推动标准化建设促进晋中市产业转型发展,加强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探索开展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企业标准领跑者培育、标准化试点验收工作,让标准成为产业转型的助推器。优化“一站式”检测服务模式,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开展优质的专业技术服务,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工作与专业技术学习,强化服务意识,促进优质服务从被动向主动作出改变;加强重点客户服务,对服务进行后期跟踪与评价,以质量目标为基础,促进服务的全面提升;加强业务受理和报告证书发放两个阶段的管理,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据了解,今年将集中力量筹建好山西食醋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立相关专业计量标准及校准规范的立项申报,建设食醋产业计量咨询平台,组建食醋全产业链计量技术服务专家团队,建设食醋产业计量管理及计量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基地等工作。同时,全力做好市级化妆品检验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谋划开展相关检验设备购置、化妆品扩项、人员培训、实验室改造等事宜,为周边地区打造化妆品产业基地做好技术支撑。

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将牢固树立创新为上的理念,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为主线,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贡献。

记者 雷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