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县3700余个公共停车位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19 09:26:15

2021年,榆社县真刀实枪“亮剑”城市乱象,动真碰硬打通民生“堵点”,一项项务实的举措汇聚起市民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特别是公共收费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获得市民一致点赞。截至目前,榆社县3700余个公共停车位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

榆社县城迎春嘉苑西门附近“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一直困扰着周边住户。在城市乱象整治专项行动中,相关部门对西门附近北大园原阿胶厂锅炉房进行了依法拆除,并因地制宜将其改造为占地1300余平方米的公共停车场,使昔日脏乱差的废弃场地“变废为宝”,不仅改善了周边环境,还实实在在解决了居民的停车难题。家住迎春嘉苑的李女士感叹地说:“过去,这边环境差,居民们也没地方停车,生活很不方便。新改造的公共停车场里有40个停车位,每天进来的车辆整齐停放,既惠民又整齐。”

2021年以来,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公共停车位收费问题,榆社县纪委监委及时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扎实开展公共停车管理行业贪腐问题专项排查治理工作,督促县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制订《榆社县城区停车位管理项目实施方案》,并多次赴相关单位对停车收费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存在工作措施不够细、工作进度相对缓慢等问题的单位要求立行立改,多部门联动排查整治,全力做好这一民生实事。榆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收费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经过审慎研究,最终做出取消全县公共停车场收费的决定。自2021年11月19日起,全县2954个公共停车位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此外,在2021年11月下旬开展的城市乱象整治专项行动中,还新规划停车场3处,新增停车位近800个,也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

小车位彰显大民生。开放公共停车场,让市民免费停车,既是榆社县积极回应民生诉求,着力破解民生难题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开放公共停车场,有效缓解了县城区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程煜媛 常新雨 裴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