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理论天天学 | 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四)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时间:2022-01-17 09:50:57

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四)

今天我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

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

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探索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人民摆脱贫困、尽快富裕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

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从新的实践和时代特征出发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发展阶段、根本任务、发展动力、发展战略、政治保证、祖国统一、外交和国际战略、领导力量和依靠力量等一系列基本问题,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