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问需解难办实事 精准服务助发展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时间:2022-01-11 09:05:41

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提出,全面创优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晋城和运城行政审批部门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突出“就近化、创新化、便捷化、规范化、自助化”,推进政务服务提速提质提效,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放心、舒心、暖心。

晋城台记者 申妮娜

这里是晋城,我现在是在山西蓝远国际物流产业城的项目施工现场。今天,泽州行政审批局服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这里进行现场办公,为项目的二期建设全速推进,排忧解难。

山西蓝远国际产业城项目总投资约5.9亿元,园区由7个产业板块组成,立项以后,行政审批部门就成立“一对一”项目服务专班,对立项规划、施工许可、竣工验收三个阶段的33项审批事项,派出项目管家全程“帮办代办”。

山西蓝远快递物流园副总经理 蒋国洪

我们这个二期项目的施工许可证原本预计需要15天才能办理完结,在审批部门的帮办下,3个工作日就顺利拿到了,让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省党代会提出,创优营商环境要展现真心实意,拿出真招实招。泽州县围绕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在承诺制方面提出“零审批”,让企业省时;在“标准地”方面提出“零评估”,让企业省钱;在“全代办”方面做到“零跑腿”,让企业省心,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督查督办组组长 李鹏

我们聚焦制约企业发展、项目推进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开展售后审批“三访一送”改革,为全面创优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保驾护航。

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为项目落地提供了一流的营商环境。去年1-10月,泽州县完成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270.8亿元。

你好,我们是临猗县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现在对你进行远程视频勘验。

在临猗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正通过远程视频对一家饭店提交办理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详细勘验,整个勘验过程仅用时20分钟。

饭店店主 许琦

现在视频勘验方便多了,减少我们的时间,勘验结束之后就可以直接去领证。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临猗县行政审批局将需要现场勘验的122个事项精简为47项,其余75项事项实行承诺制,不再现场勘验。他们还在14个乡镇和社区设立了20个便民服务大厅,将个体工商户注册、变更等3项行政权力下放,开通237项乡镇和农村网办事项,真正做到让群众在家门口办事。

临猗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 姚晓峰

我们紧紧围绕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为企业群众提供绿色通道和24小时不打烊服务,我们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办好为民事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