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开启新征程 新青年逐梦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省委教育工委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12-17 09:22:53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与师生代表就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现场交流互动。本报记者刘通摄

冬月的龙城,寒气逼人。12月10日上午9时许,省委教育工委会议室里却已热潮涌动。当天,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省委教育工委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柱为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宣讲。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各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各高校党委、厅属中专学校党组织设分会场,共有5200余名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同时聆听了报告。

“全省12.98万个基层党组织、263.98万共产党员、3500万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斗,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出了力,每个人都了不起……”台上宣讲深入浅出,生动有力;台下聆听聚精会神,热血沸腾。过去五年,山西发展一个个令人自豪的成就;未来五年,山西建设一幅幅激动人心的蓝图。对于主、分会场的党员干部和师生们来说,此刻不只一笔一画记录在了本上,更深深地铭刻在了心中,化为奋进的信心、力量与激情。

宣讲中,李秋柱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从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我省过去五年工作和重要启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以及大会对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作出的全面部署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细致地宣讲,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愿景喜人。

“不仅坚定了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还为我们指明了行动方向和路径。”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杰在主会场聆听了宣讲,“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职责,开好思政课,做好‘思想传播者’和‘理论倡导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辜负党的嘱托、人民的期待和学生的期盼。”

“宣讲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在山西农业大学分会场,该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元庆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要吃透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加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挥学科优势,以实际行动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落实,俯下身,沉下心,担起责,把自己的工作融入到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

在主会场聆听宣讲的山西大学学生闫海涛激动地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把大会精神与校园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勤于学习,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为山西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原媛作为学生代表在太原理工大学分会场聆听了宣讲,她在笔记本上郑重写下心声:“相信未来的三晋大地必将更加美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山西青年,我将以青春之力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更加坚定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报记者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