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抓项目 铆足干劲促转型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时间:2021-12-13 22:31:23

连日来,我省各地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把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立足本职,找准定位,切实将学习力转化为具体行动力。

晋中台记者 赵心雨

这里是晋中,我现在是在灵石县鸿锐达健康防护丁腈橡胶手套项目的生产车间,在我身边的是刚刚调试完成的正在试运行的手套生产线。这个项目预计到11月中下旬进入到投产阶段。

省党代会提出,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第一支撑。医疗防护丁腈橡胶手套项目是晋中市今年的重点转型项目之一,总投资20亿元,项目不仅循环利用了周边企业产生的焦炉煤气,还将成为当地经济新的增长点。目前,大家正加班加点调试设备,争取早日投产。

项目生产经理 周会跃

目前10条生产线已建设完成,现已进入调试阶段,其中一期5条生产线现已完成冷试车。

目前,这个项目一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到2022年,两期工程将全部投产达效。

项目基地总经理 阴红梅

我们项目整体规划40条双模丁腈生产线实现年产量120亿只,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

晋城台记者 张文钊

这里是晋城,我现在是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机电产业园项目的施工现场,我身后的这间厂房是目前整个园区进度最快的一间,工人师傅们正在对地面进行无尘化防静电处理。

公司总设计师 曾卓林

光机电企业对(厂房)洁净度要求很高,所以首先要进行防静电无尘化处理。目前在抓紧施工,再过几天设备就可以进场了。

正在建设的园区目前已经有八个项目入驻,总投资55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37亿元。为了让这些企业尽快投产运营,园区采取昼夜连续作战、人员三班倒等办法平行作业,确保项目早日交付使用。

晋城市园区开发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副部长 李继伟

目前六栋厂房主体已全部完成,其中五栋厂房已有企业入驻装修,预计年底整个园区可以投入使用。

省党代会提出,晋城要建设光机电产业集聚城市。晋城市在新建光机电产业园一期258亩的基础上,又启动了二期1000亩标准地“五通一平”工作。同时在人才保障、基金支持、政策供给等方面全力推动光机电产业发展。紧盯光机电产值“3年500亿、5年1000亿”发展目标,未来晋城将着力打造“世界光谷”。

晋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副主任 史小林

我们将聚焦“机器视觉”和“硬质合金”两个细分领域,着力推进先进半导体、碳基新材料、超高速机器视觉等“六新”项目产业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晋城光机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