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理论天天学 | 《决议》主要内容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时间:2021-12-13 08:35:28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

《决议》紧扣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个主题展开,由序言和七个部分构成。

序言开宗明义指出党的初心使命和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阐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

第一部分至第四部分,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全面总结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

第五部分和第六部分,以宏阔的视角阐述党的百年奋斗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概括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

第七部分,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提出政治性、方向性、战略性、原则性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