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理论天天学 | 《决议》起草过程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时间:2021-12-12 09:48:35

《决议》起草过程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起草过程。

党中央对全会《决议》起草工作高度重视,成立由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组长,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同志及有关中央部门和地方负责同志参加的文件起草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承担《决议》起草工作。

今年4月初,文件起草工作正式启动。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3次文件起草组全体会议,对起草好《决议》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定要起草一份高质量文件,让提炼总结出来的认识和结论能够启迪人、警醒人、指引人,经得起历史检验。

文件起草组认真学习党的重要历史文献,充分吸纳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重大问题,认真开展《决议》起草工作。

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3次会议、中央政治局召开2次会议审议《决议》稿。

《决议》征求意见稿还下发党内一定范围征求意见,包括征求党内部分老同志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当面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

在全会上,根据中央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决议》稿进行了认真修改。

《决议》的起草过程,是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