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灵石县绿色能源一体化及全固废处置示范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2-09 09:54:01

加快推动经济绿色转型 实现综合效益全面提升

常书铭出席 程剑平签约

12月8日下午,灵石县绿色能源一体化及全固废处置示范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讲话并见证签约。三峡集团四川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剑平讲话并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太谷区委书记刘伟主持并签约,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见证签约。四川中睿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翟健介绍固废处理技术等有关情况并签约。灵石县负责同志介绍项目有关情况并签约。

灵石县绿色能源一体化及全固废处置示范项目以灵石县为试点,按照“一县多园”“多能互补”的开发思路,积极发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在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升级、创新发展中的带动作用和四川中睿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宗固废处置与绿色建材的核心技术优势,充分利用灵石县境内水能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便利、产业基础配套等优势,综合开发利用大型抽水蓄能、风能、太阳能、大宗固废等能源,建设总投资约100亿元的绿色清洁环保综合能源多能互补一体化发电及全固废绿色建材产业示范基地项目,总装机规模约300万千瓦,大宗固废处置能力约1000万吨/年。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30亿元以上,税收5亿元以上,新增就业5000余人,真正实现经济、社会、生态和谐发展。

常书铭结合历史和现实回顾了项目合作等有关情况。他说,晋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围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碳达峰碳中和及能耗双控等重大战略任务,在水电、风电、光电、氢能、甲醇等新能源及绿色材料利用方面,先行先试、积极合作、落实项目,推动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希望签约有关方面秉承“一家人”理念,开展务实真诚合作,尽快推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市县两级有关部门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保障,确保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要通过项目合作,进一步提升开发区“亩均效益”,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和能源结构调整升级,力争打造全国行业样板,全面提升综合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

程剑平介绍了公司有关情况,表示将全力以赴为晋中清洁能源发展贡献力量。希望通过本次签约,尽早实现合作共赢,取得丰硕成果。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