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张复明率队来我市调研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2-09 09:32:07

做好民政事业 推动文旅融合

郑红参加

12月8日,副省长张复明就医养结合、社区养老、灾后重建、文物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在我市进行调研。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红参加,副市长梁艳萍陪同。

在介休市,张复明一行先后来到义安镇医康养中心、博来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图书馆、国保文物单位祆神楼,详细了解养老服务、公共文化、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等情况;在平遥县,来到洪善镇敬老院调研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情况。在两地,张复明专程看望因灾导致房屋坍塌或损坏的民政服务对象,实地查看房屋修复情况,并为其发放慰问金。

张复明指出,民政工作是全社会基础性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民政部门要全力提升社会救助水平,重点关注受灾人员安置和生产生活恢复情况,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传递到群众心坎上;要全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继续探索创新“社区+养老”“医院+养老”等养老模式,打造多层次、多模式、多需求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全面提升养老场所安全管理水平,优化设施及通道配置,提升人员专业素养,确保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张复明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把图书馆作为城市阅读推广的重要场所,强化运营管理,使其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工作理念,加大保护力度,全力提升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不断促进文物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梁艳萍表示,晋中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创新养老模式,有效扩大养老服务供给,构建新时代养老服务体系,全力推动民政事业健康发展;坚持文物保护与利用并重,突出文化传承与文物活化利用,实现文物保护、文化传承、社会价值有机统一;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狠抓责任制落实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打造深度融合的文旅特色精品区域,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