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晋中市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2-08 16:02:57

优化金融服务 实现协同共赢

常书铭钱德辉出席

12月7日下午,晋中市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就助力晋中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钱德辉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常书铭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对晋中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多年来,农发行山西省分行认真贯彻国家强农惠农政策,主动融入晋中重大战略部署,在支持晋中市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1221”战略举措,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希望农发行进一步发挥政策性和开发性金融的优势与职能,持续扩大在晋中的业务,为晋中市推进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开发区建设、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提供强大资金支持,助推晋中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为保障重大项目落地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我们将为包括农发行在内的各金融机构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钱德辉感谢晋中市委、晋中市政府对农发行的关心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农发行改革发展情况,表示将认真落实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更好地发挥农发行在农村金融中的骨干作用,紧密结合晋中发展实际,精准对接项目、精准设计产品、精准提供服务,推动战略合作落地见效,在加强务实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根据协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将把晋中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在助力我市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点领域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记者 董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