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前行智慧力量 强化国企使命担当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省国资系统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12-08 09:24:24

宣讲团成员进到国企,与国企干部群众代表交流互动。本报记者王瑞瑞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不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12月7日上午,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省国资系统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鹏为我省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一场精彩的宣讲。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国资委,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及直属单位、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现场聆听报告。18户省属企业共设416个分会场,各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职工代表等共计约1.33万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时收看报告会。

“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宣讲一开始,王鹏便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王鹏紧密结合山西实际,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报告视野宏阔、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

仔细听完宣讲,省国资委团委书记宋媛深受启发、深受鼓舞,她说:“这次宣讲系统权威、内涵丰富,使我们对全会的重大意义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全会主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全会重要部署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省国资委大数据运用处副处长高红霞则表示:“我们要在全会精神指引下,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国企改革,加强国资监管,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全方位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位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潇河国际会展中心中间组团项目土建主体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钢屋盖、内墙和幕墙的施工。工地上一台台塔吊高耸,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当天下午,王鹏深入潇河智慧建设运行总部,走进项目工地,向山西建投集团以及潇河新城项目一线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的感想感悟与大家互动交流。

“怎样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国有企业,应该如何‘坚持自我革命’,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对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提问,王鹏一一耐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强化国企使命担当,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

本报记者刘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