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瑞阳供热公司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2-07 09:35:02

请专家送义诊 雪中送炭暖民心

12月3日,在距离榆社县城27公里的郝北镇下咱则村,村民们仿佛过节赶集似的,早早聚集到该村党群服务中心。我市瑞阳热电联产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瑞阳公司)驻该村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为村民请来了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一院)的专家及医护人员开展义诊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地村民们奔走相告:“今天来的都是市里医院的专家,在村里就能看上大医院的好医生,工作队真是给咱们办了件大好事!机会难得,千万别错过啊!”

一早就从附近牛兰村赶来的村民赵笑珍排在队伍前列。他说,自己60多岁了,长年腰腿疼痛,在外工作的子女又无暇陪护,听说工作队请来了市里的医疗专家,便早早赶来排队等候。市一院派出9人组成的义诊队,包括神经外科、普外科、内分泌科、全科医学科、康复科、骨科、药剂科等医护人员。他们风尘仆仆地刚一进村,就立即着手更衣消毒,争分夺秒地为村民们进行诊疗。他们耐心地询问病史、现场诊断、分发药品,忙得不亦乐乎。早上刚下了夜班的琚华、冀翔等医生不顾疲劳,空着肚子登上义诊大巴车,奔波百余公里投入到义诊工作中。他们深知村民们急切的心情,想尽可能多地发挥自己的专长,到现场为村民们解难事、办实事。

市瑞阳公司副总经理杨明率公司员工会同驻村工作队员,在义诊现场忙前忙后服务村民和医护人员。他们帮助医护人员开展义诊前的准备工作,为村民测量体温、分发口罩、耐心导诊,看到村民们满意的笑脸,他们干劲十足。

上咱则村王建文告诉记者,他担任村支书已经24年了,在今年刚刚结束的换届选举当选村委会主任,“两委”主干“一肩挑”。他说,瑞阳公司工作队对该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扑下身子调研村情民意,因地制宜培育致富产业,设身处地为村民规划幸福生活。不久前,他们帮助村里开展“两委”换届选举,带领村民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起村民高涨的学习热情。今年国庆节期间,一场罕见的秋汛给秋粮丰收造成损失,工作队员帮助村民抢收抢种,维修受损房屋,尽量减轻灾害损失,帮助村民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他们帮扶的另一个村子——邓峪村与电厂相邻,工作队因地制宜为邓峪村建成了集中供热系统,让村民告别了各自分散取暖的历史,过上清洁温暖的生活。特别是驻村工作队员都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他们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克服村里生活条件艰苦等困难,放弃节假日与村民一起扎根一线,共谋稳定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之计。鉴于村里老年人多,且大多患有各种慢性疾病、出行不便等实际情况,瑞阳公司一班人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为大家请来医疗专家上门义诊,惠及该公司帮扶的上咱则村、下咱则村、前牛兰等村的村民,真可谓雪中送炭、寒冬送暖,把好事、实事办到了村民心坎上。

当天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义务诊疗217人(次),现场赠送了10余种、价值3000余元的常用药品,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义诊活动结束后,受惠的上咱则村、下咱则村、前牛兰村和邓峪村党支部,分别向瑞阳公司等帮扶企业赠送了锦旗,表达村民由衷的谢意。瑞阳公司也向市一院赠送了锦旗,感谢该院医务人员的医者仁心与无私奉献。

记者 宋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