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潘海燕专题调研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2-07 09:16:51

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12月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就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谋划明年以及“十四五”期间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推进举措,全力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潘海燕一行先后深入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农产品综合检验所、市标准科技文化展示馆、市职业技术学院,实地了解我市农产品检验检测能力、标准化助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专业人才培养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的汇报。

潘海燕要求,要认真研究、系统谋划、突出重点,明确我市“十四五”指标任务和措施方向。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紧紧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坚持学以致用,抓紧抓实当前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以及“十四五”时期的“三农”工作;要善于从国家、省里的利好政策中为晋中农业发展寻找机遇,真正放大优势,锻造长板。

潘海燕强调,要在助推山西“智创谷”和晋中国家农高区深度融合上求突破,切实做到格局高、眼界宽、融入深、带动广。要坚持科技兴农、科学布局、品牌强农,不断完善农业服务体系,切实在发展“特”“优”农业上求突破。要在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国字号”试点改革、晋中特色改革上敢闯敢试,切实在推进农业农村改革上求突破。要加强农民技能培训,发挥主体带动作用,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切实在增加农民收入上求突破。要不断提高重建质效、农田标准、抗灾能力和农业保险覆盖,切实在提高农业防灾减灾能力上求突破。要积极研究政策措施,提高政府支农资金使用效益,多渠道撬动市场化资金,切实在加大农业扶持力度上求突破,为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