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鼓士气 塞上干劲足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朔州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12-06 10:59:17

宣讲团成员在朔城区老城中心社区与干部群众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袁兆辉摄

12月2日,时值塞上冬日,寒风凛冽,冷意袭人,但在朔州市文化活动中心礼堂内,却是暖意融融,气氛热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当天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朔州举行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晓东作宣讲报告。朔州市各级干部群众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晓东重点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系统宣讲,围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郭晓东生动活泼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达,让参会干部群众沉浸其中,大家时而拿起笔来认真记录,时而报以热烈掌声。台上台下,观念在碰撞,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既连“天线”又接“地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事例说明;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通过参加此次报告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走好新征程,为朔州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更透了,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我们朔州市委讲师团将认真组织开展好宣讲,教育引导朔州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时下,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在朔州大地持续升温,听完郭晓东所作的宣讲报告,朔州市委理论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市委讲师团团长闫晓玲表示。

在宣讲中凝聚共识、升华思想。“聆听报告后,我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朔州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信心更足了。作为市委组成部门,我们市委政研室全体干部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深化调查研究作风,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全市大局谋划研究工作,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参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应有贡献。”朔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郑羽说。

“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怎样才能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后,郭晓东走进朔城区老城中心社区服务中心,与社区部分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面对面开展宣讲,郭晓东耐心倾听,详细解答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的每一个提问。深入浅出的表述、鲜活生动的事例,不断凝聚起奋进的力量。“现场听了宣讲之后,更加有干劲,也更加有信心了。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应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沉下心、接地气,立足本职工作,回应群众关切,在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朔城区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白仪说。

袁兆辉 武跃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