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纪委监委稳步推进档案管理信息化工作

来源:时间:2021-12-06 09:35:20

为进一步推动委机关档案科学、规范管理,适应新时期档案保存和使用发展需要,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档案管理理念,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档案管理信息化工作。

加强制度建设。出台《晋中市纪委监委机关档案管理办法》,从收集、整理、归档、立卷统计、鉴定、查阅、销毁等方面细化档案管理要求。建设高标准档案室,分区设置档案数字化用房、档案库房;配备访问控制密码系统、智能密集架、专门涉密计算机、打印机、扫描仪等满足档案室现代化管理、档案数字化需要的基础设施设备。

保障技术支持。结合委机关档案工作实际,本着节约、高效、安全的原则,聘请具备数字化加工涉密资质的档案服务公司为机关进行档案数字化加工。此外,还制订了《晋中市纪委监委档案整理数字化服务工作方案》和《档案数字化流程》,确保档案整理规范、合理、高效。

严把质量关口。在档案资料进行数字化加工前,对档案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和安全性进行鉴别。在数字化加工过程中,严格执行保密安全管理制度,在加工场所架设独立局域网连接各工作计算机,保证与互联网物理隔离,严防信息泄露。

张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