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2-04 08:53:20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之际,12月2日,我市在晋中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宣传慰问活动,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国家和省、市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政策和规定,共同营造根治欠薪的良好社会氛围。省人社厅副厅长师广卫、省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赵红兵、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杨卫东及市人社局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为载体,通过图文辨析、现场说法等多种形式宣传法律,提高用人单位规范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理性维权讨薪的意识。当天共发放各类劳动法律法规及工资支付有关政策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达50余人次,接受投诉举报2件,当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2件。省人社厅还为农民工朋友送上充电宝等慰问品百余份。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作用,通过媒体、送法上门、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多层次全覆盖地宣传,打造家喻户晓根治欠薪法律宣传新格局,让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共同树立法律信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