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完成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招聘任务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2-04 08:47:51

为优化基层干部人才队伍结构,提升村(社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今年以来,根据晋中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结合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人才需求,介休市坚持“四个注重”,圆满完成2021年度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招聘任务。目前,新招聘的50名大学生已全部到岗。

精心制订方案。为了保障招聘工作圆满顺利,介休市制订了《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的实施方案》,并成立由纪检、组织人事、编办、财政、卫健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工作领导组。同时,将招聘对象条件、招聘岗位、招聘方式、程序以及聘用后的职责任务、管理使用和待遇保障等具体内容,在介休市人民政府网站和介休市党建网及时发布,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等平台进行宣传,吸引广大考生积极到生源地或籍贯所在地报名,鼓励大学生返乡到村(社区)工作。

规范招聘流程。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全面实行公开招聘的通知》要求,介休市严格按照发布公告、现场报名、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等环节,逐项推进。经集体研究最终确定拟聘人员名单。每项程序都注重细节化管理,每个环节都设置执行标准,每个细节都提出注意事项,从面到线分解、从线到点落实,保证招聘全程公开、公平、公正。此外,对考试的每个环节都要进行详细讨论,分析预判可能出现的问题,尤其对风险点、关键点、敏感点重点关注、重点监测。严格执行工作人员回避制度和保密制度,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严格保密,纪检监察部门对招聘全过程进行监督。同时,按照考察工作方案,由组织人社部门及熟悉招考职位情况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组成考察组,对招聘对象的社会信用记录进行查询,对考察人选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

提升服务质效。从进场验码到现场报名再到资格审查、缴费登记,实行“一站式”流水作业,在有效避免人群聚集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考生应试顺序由抽签确定,且全程使用编号,不透露个人信息。考生进入考场后,手机统一封存保管,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同时,对考生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将笔试、面试、体检各环节的时间安排、注意事项等及时进行电话通知和提醒,并逐一与考生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促进人岗相适。人员分配坚持党管干部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工作需要与专业特长、个人意愿相结合,鼓励新招录的大学生回本村或居住地社区工作,鼓励考生中的党员到行政村工作。聘用岗位确定后,按照村(社区)职位需求,由各乡镇、街道党(工)委集体研究,最终确定人员去向。

宋俊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