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搭好产业桥 铺就致富路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2-03 17:10:18

11月30日,走进昔阳宏远山里红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伴随着机器轰鸣声,经过清洗、风干、烘干、真空包装、杀菌等工艺,一瓶瓶鲜红的西红柿酱正顺着传送带源源不断下线,经过包装后即将走向市场。

今年以来,昔阳县东冶头镇紧紧牵住“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积极探索农产品精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宏远山里红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就是这方面的领军企业。

据公司董事长张红美介绍,目前,公司日生产西红柿酱3万瓶,消耗1.8万公斤西红柿,一天纯收入达3万元,主要销往阳泉市、平定县和本县的各大商超。

宏远山里红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坐落于东冶头镇静阳村,今年8月份投产运营,总投资300万元,年加工1万吨西红柿,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的运行机制,为周边农户提供市场信息、收购销售等服务,构建起了较为完善的蔬菜产业链条,同时也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

静阳村村民刘丽英开心地说:“感谢宏远山里红食品有限公司为我们搭建起了产业发展的桥梁,解决了我们静阳村许多村民的就业问题,1个月能给家里增加2600元的收入。”

下一步,昔阳县东冶头镇将继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坚持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特色富农,建设全产业链,做大基地、做强加工、做活业态、做好服务、做大产业,力争在乡村全面振兴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我们下一个目标是扩展基地200亩,再上一条生产线,让咱的产品走出山西,走向全国。” 张红美说道。

本报通讯员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