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介休市图书馆新馆正式开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2-01 10:33:28

图书馆是市民的“大书房”,更是一座城市的“会客厅”。11月29日,书香四溢的介休市图书馆新馆正式开放,标志着介休市公共文化服务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介休市图书馆新馆位于介休市文化艺术中心C区一至三层,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有15万册藏书、280种中文期刊、20种报纸。该馆分为少儿图书馆、介图图故事屋、数字体验区、培训空间、定阳书院、创客空间、非遗文化活动空间、山西方志介休馆、思政课堂、三贤故里、介图记忆、古籍特藏室等10余个区域,设有950个坐席,其中150个学术报告及培训坐席,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广大市民和读者在图书馆享受阅读乐趣的同时,还可以凭身份证办理借阅服务。

“现在的图书馆比起老馆设施环境更好、书籍的数量更多,值得打卡!”刚参观完,袁大姐就对新馆赞不绝口。介休市文旅局副局长温爱珍介绍:“新馆的开放,将对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极大的作用。我们将以打造国家一级馆为目标,充分发挥场馆功能,不断丰富馆藏图书资源,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记者 周俊芳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