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寒潮来袭 供气企业积极应对保民生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29 10:03:15

凛冬已至,寒意渐深。近日,随着气温的下降,天然气使用量大幅增加,为保障市城区广大用户生产生活正常用气,晋中燃气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准备,应对用气高峰。

据了解,由于受天气寒冷的影响,市城区采暖季锅炉和年末工业用户将持续增产,天然气的需求量呈现直线上升趋势,冬夏季天然气需求峰谷比可达4:1。晋中燃气公司预判,大范围的用气需求增加必然会引发上游供给短缺,为有效保障市城区各类用户足额足量用气,该公司想方设法、多方协调,保障气源科学调配。

连日来,该公司每天定时向上游申报用气计划,紧密结合历史用气数据和重点用户当前的用气计划,对全市近期的用气变化趋势作出准确研判;在燃气管网压力级别偏低运行的情况发生时,全面运用好调峰储气设施的补气保供作用;在气源相对宽裕时向储气柜充气,以便遇到气源紧张时向市城区补充供气,充分把握好调峰输气的供需平衡。

与此同时,该公司坚持24小时不间断地对市城区燃气输配系统的压力节点进行重点监控。当上游气源供无可供、储气设施调无可调时,紧急启动应急保供气预案,迅速启用LNG应急供气撬,确保整个燃气管网能够在用气高峰期安全运行。

面对冬季用气高峰,晋中燃气公司员工打起十二分精神,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牢牢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全市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