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让健康儿歌伴随孩子成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29 09:50:15

儿歌,是儿童有益的精神营养和抚慰,也是儿童最早感受母语、亲近母语的范本,更是儿童学习生活、认识自然与社会的有效途径。时下,一些内容粗陋、价值观迂腐的儿歌之所以流传,很大程度上是受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对孩子的启智教育非常不利,很可能对他们的世界观造成不良引导。

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我们有必要把不健康的内容屏蔽掉。家长增强责任意识,选择内容向上、三观端正的儿歌给孩子听;学校把健康的童谣制作成MTV、精美图册等,通过多种传播途径,以顺口溜、说、唱、编、演、画等形式向学生们传播。同时,抓住儿童的成长特点,收集更多、更生动反映他们生活,表现纯真、质朴、美好心灵的新童谣;相关部门要严格把关儿童读物、音像制品,全社会共同努力,让健康儿歌伴随孩子成长。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