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用好“教科书” 培育接班人

我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校园首批首场示范课开讲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24 10:01:18

“100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是什么?”“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11月23日下午,在榆次区安宁小学阶梯教室,一场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的宣讲报告,掀开了我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校园首批示范课的帷幕。

台上,没有讲稿,没有PPT,有的只是宣讲员鲜活的语言,火热的激情;台下,百余位教师如学生般端坐,手中笔记不停,回答问题不断。台上台下,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总结百年奋斗史,宝贵的历史经验回答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时代课题……”宣讲中,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副教授贺凯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及重大贡献等方面进行了点面结合、深入浅出的阐述。

带着信仰、满怀真情,贺凯平的宣讲融入大量史料,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现场掌声不断。

是听众,亦是教师,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的同时,纷纷表示在新征程的康庄大道上,一定会用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本“教科书”,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这是一场听众参与度极高的宣讲,我们真正做到了真学真懂、学深悟透。”该校老师郭建彩表示。

学校办公室主任弓利宏说:“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坚持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依托每周的道德与法治课和各种活动日、班队会、升旗仪式等深入进行思政教育和德育教育,全面提升师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我们将充分汲取全会精神的力量,进一步强化对全体师生政治思想的引领,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教育全过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后,市委讲师团还将走进晋中高师附校、榆次二中、经纬中学和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把全会精神讲活、讲准、讲深,让广大青少年深刻感悟党的艰辛与伟大,增强志气、底气和骨气,让他们发自内心热爱党、拥护党,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路,聚力气壮山河的新时代。一场宣讲结束了,但其余韵悠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师生心间渐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们的信念更加坚定、理想更加深远。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