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榆次区经纬小学教育集团率先开启“放心午餐”工程

家长安心 孩子开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22 09:59:49

山西过油肉、西红柿炒鸡蛋、凉拌胡萝卜腐竹……吃一口米饭,还非常热乎。11月19日中午,榆次区经纬小学教育集团二校教室里满是饭菜香,30余名学生正在分享丰盛的校内午餐。

眼前这一幕,是榆次区试点推行校园“放心午餐”工程的一个缩影。

学生的午餐、午休问题一直是社会、家长关注的热点,也是教育服务的难点和重点问题。为帮助家长解决实际困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榆次区经纬小学教育集团率先行动,将“放心午餐”当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筹备,11月15日,“放心午餐”服务在经纬二校开启,该校也成为榆次区小学实施“放心午餐”的首个试点学校。

“真好吃,比我妈妈做的好吃多了!”一年级学生任婧打开饭盒,饭香溢出,边吃着山西过油肉边向记者称赞道。她告诉记者,从学校走到家需要20分钟。爷爷奶奶都是外地人,爸爸妈妈要上班,中午都没时间回家做饭,只能随便买点吃。9月中旬,学校对在校午餐学生进行了摸底,几天前,学校推行“放心午餐”后,她妈妈就果断报名,让她成为在校吃午餐的一员。

“吃饭的时候,大家要文明用餐。吃完饭,大家可以进行午间活动,也可以到休息室休息。”榆次区经纬小学教育集团二校值班看管老师对正在用餐的学生们交代。

“‘放心午餐’是学校送给我们家长的福利,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记者在采访中,不少家长感慨道。

“放心午餐”午间托管是课后服务的新拓展,主要采用“午餐+午间活动+午休”模式。这项服务一经推出就得到不少家庭的关注,现在已经有120多名学生参加了“放心午餐”工程。榆次区经纬小学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王继萍表示,作为试点,学校将继续探索和优化“放心午餐”午间服务的内容和形式,让更多家庭和学生受益。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