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学促行担当作为 凝聚力量真抓实干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时间:2021-11-20 10:53:21

连日来,我省各地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立足本职、找准定位,切实将学习力转化为具体行动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晋中要发挥山西大学城、国家农高区优势,强化科技和人才集聚,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晋中市按照这一目标要求,抢先发力、扬优成势,规划建设山西智创谷,全力打造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主引擎。

按照规划,山西智创谷将围绕宜教、宜学、宜研等“六宜共筑”,产业新城、科技新城等“五城联动”,校园、家园、产业园等“四园同构”加快规划建设。通过科学布局基础教育、优先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有效供给现代服务业,科学规划产业板块、科创平台和校企联合共创平台,谋划智创结合模式,以“一谷”驱动“一群”,打造山西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

山西智创城四号基地负责人 王可

作为省级双创载体,我们陆续将会为省校合作、以及我们的高校的优质项目落地、以及成果转化技术转移,更好地服务晋中市的高质量转型。

晋中创业者

作为一名创业者,近年来,晋中的创新创业环境越来越好,背靠大学城科教人才资源,结合政府的优惠政策。我们对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我们相信在智创谷的带领下,晋中发展的动力会越来越强。

阳泉台记者 毛慧萍

这里是阳泉,我现在是在山西鹏宝沃特生态陶瓷透水砖项目的生产车间,目前,整个车间从原料到成品已经实现了全流程自动化生产。

该项目主要利用当地丰富的高岭土、页岩和陶瓷生产中的废料,通过技术研发,生产出适用于“海绵城市”建设的新型生态建材。

山西鹏宝沃特建材有限公司成型一班班长 魏鹏鹏

它具有渗水和透水功能,下雨的时候不容易积水,非常环保和绿色,达到了国家标准。

省党代会提出,突出智能化,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加快转向先进制造业,企业将落实党代会精神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引入了先进的年产180万平方米全自动生产线,每个生产环节只需要一到两名工人操作,智能化改造既提高了效能又节约了成本,提升了建材产业发展的含金量、含绿量。

山西鹏宝沃特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秦水根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智能化,突出绿色化,加快产品研发,推动传统建筑产业加快向先进制造业发展,为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高质量发展是为了过上好日子,让老百姓底气更足,笑脸更多,生活品质更高。

这段时间,晋城市城区医疗保障局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他们积极打造“医保15分钟服务圈”,在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地组建了31家医保驿站,将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到群众的“家门口”,可以就近为群众办理异地就医、手工报销初审等业务。

晋城市城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 秦丽霞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医保驿站的覆盖范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的医保服务,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医保工作中落实落地。